莞尔

瓶邪本命 双玄杀我 HP白月光

[瓶邪] 村花日记:扒一扒村西头那个光棍之家

沙雕向817贺文


我,是雨村一枝花。

平常在外上学工作,过年过节才会回一趟雨村。随着年龄的增大,家里催婚催的紧啊!今年暑假,我迫于压力,回到雨村相亲。相来相去必定是不如意的,但是我如意郎君没有找到,关于我们村儿的奇闻异事倒是听到不少。

譬如,鼎鼎大名的,我们村儿西头那户由三个光棍儿组成的人家。

说到此,我不由得掬起一把辛酸泪。

那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顶着母亲“抓紧去和隔壁小李聊聊天要个微信不然别吃饭了”的怒吼走出家门,一路目不斜视地走过隔壁李大爷家,隔壁的隔壁刘大婶儿家,成功避过了IT精英小李,国企职工小刘。正当我长舒一口气快乐地走到了村口准备和村里的大姑娘小媳妇儿聊聊八卦的时候,我看到了他。

一个混合了成熟和跳脱的男人。

他正和一个胖子一起从超市出来,看起来年纪不大,却别有一番都市钻石王老五般的魅力。走了没两步,不知那胖子说了什么,突然跳脚,和那胖子对喷起来。远远地只能看见他脸上的笑,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再没见过比他更好看的人。

完犊子,这是心动的感觉!

我迅速奔向树荫下的雨村八卦集结地,虚心向大姑娘小媳妇儿们讨教刚刚那个男人的信息。原本安静的小树荫瞬间就像炸了锅一样。

一问才知道,群众的心声竟如此精彩。

翠花说:“那个男的叫吴邪,你别看他长得俊,其实可了不得!我们都怀疑他是个金盆洗手的黑帮老大。”

不待我提出疑问,金凤立马接上:“没错没错!长那么俊的小伙儿刚来咱们村儿,哪家的姑娘不都得多瞅上那么几眼。这仔细一瞧可了不得,那脖子上老大一条疤,手臂上十几道伤口,正常人谁能这样?”

我有些惊讶,实在是想象不出刚刚那个男人会是个黑道头目。哽了半响,为他开脱道:“那万一人家其实……是个退役军人呢?特种兵的那种。”

翠花回道:“特种兵会住到咱们村儿这种地方?你们住的远,不清楚。我知道,他们家逢年过节都有一群人过来问候,大包小包的东西往家里拎。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的你远远一看都害怕,压根不敢过去,一看就不是好人。”

金凤接着道:“没错没错,还有的时候来一群年轻人,老整齐了,一个个俊是俊,都不说话,跟007一样。还有的时候是开着豪车的人,感觉和咱们肯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你说说他认识那么多种人,鱼龙混杂的,咱可不敢惹。”

其他姑娘们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我不由得感到十分玄幻,仿佛在听戏一样,完全难以理解自己竟然这么久都没发现这位神仙。

听了我的感慨,大家纷纷劝慰我。原来他还和另外两个男人住在一起,其中一个就是那个胖子,已经住了四年了,因为平日里十分低调,所以直到两年之前,村儿里的八卦小分队才注意到他们。而我因为在村里待得时间太少,错过了八卦的最好时机。

这时候同住在村西头的小兰忍不住开口了:“我觉得他们家那个张小哥长得更好看。他经常上山里去,你们不大看到他。可我觉得他长得比那个吴邪还好看。就是……就是不爱说话。”说到这儿,她竟然脸红了。

大家不由得一阵哄笑,话题一转,就变到了谈对象上去。

我不由得好奇起来:“他们家就他们三个男的?他们有对象吗?” 然后知道他们家那个胖子似乎对我们村口理发店的老板娘多有殷勤。

翠花很是神秘的说:“三个光棍儿组成一家,也是咱们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我突然兴奋起来,感觉自己脱单的曙光就在眼前!连忙追问:“那吴邪呢?”

金凤脸色突然有些怪异,似是同情又似是好笑地对我说:“咱只知道没结婚。”

我激动地站了起来!忍不住来回走了几步来压抑一下自己激动的内心。哈哈哈!神秘的男人永远可以得到村花的喜爱!

见我如此高兴,小兰以一副过来人的口吻对我说:“别太高兴。你要是想过去搭话,我建议你挑张小哥不在的时候过去。”

我:“???为什么?”

小兰语重心长:“别问,问就是爱过。”

 

我怀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小心翼翼地接近光棍之家。

稳住!我对自己说。今晚回家能不能吃上饭就在此一举!

还没到他们家,就在河边看见了吴邪。

他在抓鱼。

我可以看见他认真的侧脸,凌厉的眼神,出手如电,很快就抓了好几条。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认真做事的男人最美。

我快要晕倒了,尽管刚刚听了他的八卦,却还是忍不住多看两眼。这样的男人就像毒酒,明知道危险却还忍不住想要品尝。啊!这该死,无处安放的,魅~力~啊~!

怀着崇敬的心情,我迅速拿出手机,准备拍下这幅美男捉鱼图。

但等我调好滤镜,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竟发现他身边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多了一个人。

很帅。我不知该如何形容的帅。

果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帅哥总是和帅哥待在一起!

那一定是那个张小哥!

怀着不拍白不拍的心思,我再度调整聚焦准备把他俩全都拍下来。却看到吴邪脚一滑,要跌倒了。而他身边的张小哥则一把把人捞在了怀里。

这姿势看得我不知为何,老脸一红。

趁机拍下来!我红着脸按下快门,内心深处有些不知缘由的激动,比刚刚看见吴邪还激动。但等我仔细一打量照片,冷汗都要留下来。

照片上的张小哥竟然在看我。

面无表情,眼神冷淡。

晴天白日里,我竟然打了个寒颤。

颤巍巍抬头看他们,却发现那个姓张的小哥已经不在看我了。他正专心看着怀里的吴邪。表情虽然没有多少变化,却无端让我感到他的心情其实不错,很温和。

我刚刚仿佛是产生了幻觉。

就在我犹豫要不要赶紧离开的时候,令我下巴都要惊掉了的一幕出现了。

 

吴邪突然仰头在那个张小哥的侧脸上亲了一口。

 

我仿佛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然后我就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姓张的小哥,眼睛弯了一下。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在我捧着一颗稀碎的心转身奔走的一瞬间,那个姓张的脸上,好像闪过了一种名为得意的神色。

这**的人生!

 

 


吴邪看着眼前的人破天荒地露出一闪而过的得意,忍不住笑了:“想不到我们瓶仔也学坏了。”

张起灵无辜的看着他。并不撒手。

吴邪:“别以为我不知道刚刚是你绊了我一跤!”

张起灵默默将人扶起,一脸淡定。

还是吴邪先撑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够了,伸手揽住身边人的肩,道:“今儿又是八一七了,走,回家,我给你做鱼吃。”



PS.这样平淡到极致的幸福,即使是神灵,也会沾染上人世的烟火了吧。


评论(6)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