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尔

瓶邪本命 双玄杀我 HP白月光

[双玄]七夕与酥糖与吻 (甜死人不偿命)

七夕,传说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

师青玄早早地兴奋了起来,快快乐乐地化了女相,精致地给自己画眉,穿上近日新买的纱裙,再配上明兄新送的耳环——完美,全仙京最靓的崽。

他拽上明兄,直奔皇城而去。

华灯初上,街上已经热闹了起来。卖胭脂的小贩儿在吆喝,卖簪子的小妹在娇笑,街边的饭馆儿酒楼张灯结彩,店小二站在门口热情地邀请每一个路人,各种包子、馅儿饼、汤圆、点心都热腾腾地冒着热气,诱人的香味儿飘上老远。年轻的男男女女们结伴而行,走在路上东瞧西看。心思却不全在街边的小物件儿上,那一个个少男少女心啊,早就飞到了心上人的脸上。

师青玄兴奋极了。

他不停地在笑,东瞅瞅西看看,每一个物件儿都要把玩一番,尤其对一些小耳环小戒指爱不释手。七买八买买了一大堆东西揣在兜儿里,看见什么都要欢喜地叫上一句:“明兄你看!”然后扯着明兄的袖子把人拉过去。

贺玄也不恼,由着他去。也许是这一片欢喜和乐的气氛尤其感染人心,也许是身旁人的笑容过于明媚灿烂,他百年不动的心今天似乎也跟着跳动起来了,随着手边这个蹦蹦跳跳的身影一起晃动,随着他的一颦一笑而柔软。

只有这种人头攒动的时候,师青玄才可以正大光明地拉着明兄的衣袖,拥挤的人群中,他可以挨着明兄很近很近。可以肆无忌惮地调笑,可以随着人群摇头晃脑,可以学路过的小娘子一般向着他撒娇,可以摇着他的手臂央他陪自己吃一碗酒酿元宵。

真好。

师青玄很高兴,他爱极了人世间这些有趣的节日,有趣的人儿。

没走几步路,师青玄已经买了一大堆东西,嘴里塞了不少酥糖,手上还要拿着一包点心。

这还不够,贺玄眼看着他一边像只松鼠一般不停地嚼着酥糖,一边努力地把更多的酥糖塞到嘴里去。猛地看到前面一家新开的点心铺子,还要双眼发光地挤过去,拽拽贺玄的袖子,口齿不清地嚷嚷:“嗷辣过!辣过红洞馅儿的!”

随着月色渐深,街上的人越来越多。戏台子上演绎着牛郎织女的故事,戏台子下的人们大声叫好,少男少女们双脸微红地互相偷看,小夫妻们更是直接地偷偷拉起了手。

师青玄拉着贺玄占据了一个好位置,随着人群一起大声叫好,叫到兴起还要蹦起来。旁边的酒楼开始免费发放巧果,一大群人一下子拥过去,吵吵嚷嚷地要沾福气。

贺玄对此不屑一顾,静静地站在原地不动。师青玄本来也不想要的,但他突然看到旁边有一对小夫妻,小娘子正在嗔怪夫君,颐气指使:“你怎么不给我去拿一个?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师青玄灵机一动,立马转头凑到明兄眼前,一板脸,满目指责,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学着人家的样子一掐腰,大声对明兄说:“你怎么不给我去拿一个?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贺玄:“……”猝不及防。

师青玄中气十足的声音吸引了许多目光。在旁人眼里,娇俏可爱得不像凡人的小娘子正对着自个儿的夫君撒娇呢,郎才女貌天生一对。揶揄的笑声四散响起,许多充满善意和祝福的目光注视着他们,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在旁边大声说:“小郎君快去拿一个吧,这么漂亮的娘子生气了,可是要被别人抢跑的!”

师青玄脸红了。但还是强自镇定地站在那儿,双手掐腰得意地看着贺玄。

贺玄哭笑不得。在众人调笑的目光注视下,只好去拿了一个巧果回来,塞给师青玄。低头在他耳边用并不低的声音说道:“给,娘子别生气了。”

师青玄的耳朵,腾地一下红透了。

周围人爆发出一阵欢呼。大家就喜欢看这种郎才女貌,甜甜蜜蜜的戏码。

师青玄终于受不了了,红着脸低头从人群里跑走。贺玄笑了一下,在众人“你家娘子害羞跑了快去追啊”的声音里快步跟上。

师青玄一口气跑到了小河边,避开了大部分人流。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感觉自己的脸就像烧起来一样,开朗不羁如风师,也抵不住这么多人的调笑了。

反观在他身后不远不近地跟着的贺玄,脸上一直带着隐隐的笑意,脸不红气儿不喘,还可以施施然开口道:“风师大人玩儿得可尽兴?”

师青玄简直不敢转头看他。深呼吸几下,勉强镇定下来,张口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不是嘛,哈哈哈明兄,哈哈哈哈哈哈挺有意思的哈。”

此地无银三百两。

师青玄羞愧到捂住脸。

贺玄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师青玄蓦然听到几声悦耳的低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连害羞都忘了,猛地回头看向贺玄,眨巴了几下眼睛。

“怎么?很惊讶吗?”贺玄带着笑意问。

师青玄傻乎乎地点了点头,随及一激灵,反应了过来,赶紧说道:“明兄!你笑了!你竟然笑了!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贺玄看着面前双眼亮晶晶的人儿,仿佛自己笑一下是多么稀奇的宝贝一样。心底蓦然涌上一股冲动,他抬手轻轻抓住师青玄的肩膀,带他飞了起来。

到了半空中,他随意挥了几下手,仿佛奇迹般,成群结队的喜鹊从四面八方飞来,在他们脚下慢慢汇成一座桥的样子。

师青玄已经呆住了,不知不觉地化回了男相。

贺玄静静凝视着他,带着浅浅的笑意道:“牛郎织女是不存在的,但是鹊桥我可以为你寻来。”

四周是漫天的星辰,脚下是灯火璀璨的皇城,是万家欢乐的七夕,是爱情洋溢的海洋。

皇城处处都是欢声笑语,是哪个姑娘和哪个小伙看对了眼,正互相悄声讲着情话。是哪个丈夫惹了自己的娘子生气,正千依百顺地哄,是哪家的孩子起了好奇心,正不依不饶地缠着爹娘讲牛郎织女的故事。

在漫天的星河下,在皇城灯火璀璨的映照中,在吵嚷欢乐的人声里,他们站在鹊桥上,交换了一个带着红豆甜香味儿的吻

Fin.

评论(26)

热度(991)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