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尔

瓶邪本命 双玄杀我 HP白月光

【双玄】关于他们的第一次女相(下)

直到走在皇城大街上,师青玄还没有放弃。


所以路人甲乙丙丁们,就看到一个长得如天仙般的白衣女孩子,依偎在一个长身玉立的俊俏黑衣男子身边,微微嘟着唇撒娇的样子。纷纷暗叹好一对神仙眷侣啊!


然而真实情景却是:

师青玄扯袖子:“明兄!陪我化女相嘛!”

贺玄:“不陪。”

师青玄嘟嘴:“就一次。”

贺玄:“不要。”

师青玄锲而不舍:“不要拒绝得那么快嘛,试一试啊,真的很好玩的!”

贺玄:“不可能。”


拒绝三连。


最终师青玄也没能磨得贺玄松口。他颇有些哀怨地望向他,戚戚然开口:“明兄!你还是不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嘛!”

贺玄,冷脸:“不是。”

好冷心的郎君。


不过很快,师青玄就被街上的热闹景色吸引走了心神。贺玄不由得松了口气。


他实在是有些招架不住这个样子的师青玄了。


平日里师青玄也喜欢撒娇,贺玄还可以冷漠无视。但他一朝化了女相,撒娇的威力成倍数增加,贺玄都有些不敢直视他那双清凌凌的眸子。


虽然成了鬼王,但贺玄生前是谦谦君子,读书人的风骨。家世清白,虽有未婚妻,也是恪守礼节从未逾矩,有个妹妹,更是千宠万宠,从不会拒绝。死后仇恨满心,铜炉山里踏过千万鬼魂成就鬼王之尊,虽然也有不少女鬼死于他的手下,但那都是一些魑魅魍魉,邪魅诡谲之徒,不需要任何怜惜。


所以严谨来讲,贺玄没有任何拒绝如师青玄此时一般的女孩子的经验。即使他明确知道师青玄是男人,却依然在面对他那双恳求的双眼时嘴里发涩。当然,此时的贺玄没有留意,即使是男装的师青玄,他也同样常常难以招架。


师青玄可不管他的“明兄”此时有多少感慨。他此时已经全然被街边的小玩意儿勾走了。


“明兄快来!你看这个面具,是不是很可爱?”师青玄拿起一面小狐狸的面具,在自己脸上比划着,一边和贺玄说话,一边还要晃来晃去。


贺玄此时已经平静下来,闻言看了看师青玄,嘲笑:“这种面具都是小孩子才会喜欢。”


师青玄并不在意,依旧很喜欢,豪爽的掏钱买下。


买买买。师青玄的购买力向来很强。而与他一起走的贺玄,往往会沦为拎东西的存在。


原因无他,原本贺玄是不会搭理师青玄的,更不会帮他拎东西。但是师青玄这人最喜欢搞怪,偏还是人越多他越开心。曾经贺玄不理他,他就在贺玄身边不停地嘟嘟囔囔,十分委屈的样子,路人都喜欢怜惜弱者,看着师青玄是个灵动可爱的小公子,抱了满怀的物品十分吃力,而贺玄显然高大冷酷,又两手空空,于是纷纷指责贺玄这个当“哥哥”的太过冷情,一点都不心疼可爱的弟弟。


贺玄表示自己真的很讨厌和师青玄出门。


无论如何,这次的女相之旅师青玄还是很满意的。许多人认为他和明兄是一对神仙眷侣,这让他没来由的很得意,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得意。


但他还是暗暗下决心,总有一天会使明兄和他一起女相!


机会来的不算慢。


在那次“惊喜”之后,师青玄又不气馁地努力争取了许多次,贺玄虽还是不为所动,却也没有什么不耐烦。


因为这段时间贺玄的心情不错,他的境界又提升了一些。成为绝境鬼王之后,难遇敌手,境界提升也渐趋缓慢。遂这次提升,使得贺玄在上天庭的许多分身控制都轻松了许多,这让他有些愉快。


所以在师青玄捧着一坛千年玉酿过来找他的时候,他也没有拒绝。


“明兄,这坛玉酿味道好极了,我特意拿来与你分享,今日我们不醉不归!”师青玄豪气干云地讲。


贺玄微微点头。拿出两盏酒杯,分与师青玄一盏。这酒杯不知是什么材料制成,玲珑剔透,在月光之下泛着暖白色的光。


师青玄率先一饮而尽。饮罢非常满足的喟叹一声:“啊,这才是神仙该有的日子。平日里故作高深一板一眼地装样子,真是烦死了。”


贺玄听了不由得好笑,道:“你平日里可完全没有一板一眼的守过规矩。”


师青玄微微一哂:“我替别人说说嘛。”


这点犹是贺玄也不得不赞同。上天庭的神官们确实是一个比一个爱装样,所以他平日里根本不屑于和他们打交道。也就是师青玄特立独行,硬往他跟前凑,他也怀着些阴暗心思,才能相安无事地相处百年。


何况这原本的阴暗心思,在这漫漫长路的陪伴里,现在也颇有些摇摇欲坠。


两人惬意地聊着天,酒也越喝越尽兴。


师青玄已经开始脸红了。贺玄倒还是那个玉面郎君的样子。

师青玄拿来的酒坛也有玄妙,两人喝了这么半天,看起来还是满的。


贺玄此时已经有点怀疑了。无他,师青玄喜欢喝酒,这人人皆知,倾酒台还在那里摆着。不过今日他喝得实在是有点急了,不像他平日里慢悠悠的风格。


所以贺玄不动声色地放慢了喝酒的速度,准备看看师青玄又想做什么。


而师青玄,喝完一杯立马又给两人满上,开始“劝酒”:“明兄,今夜月色正好,你可不要辜负美景,我再敬你一杯。”


贺玄闻言挑了挑眉,道:“敬酒要有由头,你敬我什么?”


师青玄畅快一笑,道:“敬你是我师青玄最好的朋友!”


贺玄眼神闪了闪,静默一瞬,终又微微笑了下。仰头把酒一饮而尽。


师青玄很高兴,他就知道,明兄平日里都是嘴硬心软,还不是把自己当做最好的朋友?还是唯一的那种,哼哼。他对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又多了许多信心。


他今日打的主意,就是灌醉明兄,骗他女相。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酒过三巡,师青玄已经开始摇摇晃晃了。可贺玄还是非常清醒的样子。


当然清醒,他刚刚暗自把酒换成了水。师青玄喜欢喝酒,酒量也不错,既然要看他如何作妖,自然不能让自己喝醉。


贺玄十分心安理得。


于是在贺玄不动声色地“反灌酒”之下,师青玄很快就飘飘然起来。


他摇摇晃晃地歪头瞅了贺玄一会儿,突然笑得花枝乱颤,颇有些得意,双手托着下巴,睁大眼睛一本正经地开口道:“明兄?”


贺玄有些好笑。但看着这个样子的师青玄,心里没由得有点痒。


在师青玄的眼里,明兄已经“摇摇晃晃看不清了起来”,这代表明兄肯定是喝醉了!所以他的女相大计终于可以实施了。


他唰的一下幻化了女相。起身走到贺玄面前,低头看向人家,笑眯眯地问:“明兄?我好看吗?”


在贺玄的眼里,师青玄先是托着下巴笑得好生狡猾,然后状似肯定的自己给自己点了点头,突然幻化女相,摇摇晃晃到自己面前,突然凑近,就像要窝到他怀里一样地问:“明兄?我好看吗?”


这个发展,贺玄也有些惊讶。惊讶之余,就不由得有些心猿意马。


师青玄很好看,很可爱,甚至很甜美。这是连贺玄也不得不承认的。百年相处,他许多次都快要忍不住把这个懵懂无知的家伙狠狠地摁在怀里,或者干脆杀死。


然而事实上,他每次都强行压下了心里暴虐的欲望。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现在,这个不知死活的家伙又一次主动犯在了自己手里。贺玄没准备放过他。


贺玄手一翻,就把师青玄搂在了怀里。而师青玄此时,显得很乖。超乎寻常的,既不吵闹,也不惹事。


贺玄很满意。


他小心地摸了摸师青玄的脸,好像他是一个易碎的瓷娃娃,哑着嗓子开口:“好看。”


就在贺玄准备乘人之危一亲芳泽的时候,师青玄好似被打开了某个开关一样,突然傻笑了起来。


师青玄:“哈哈哈哈哈哈!”


贺玄:“……?”


师青玄:“好看的话你想不想和我一样好看?嗯?”


贺玄: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师青玄突然从怀里拿出一支钗子,往贺玄头顶一插,抚掌而笑:“明兄!你女相也可以和我一样好看!快变呀快变呀!”


贺玄:“……”


定定看了师青玄一会儿,见他明明已经醉得不行,还勉强睁大眼睛坚持盯着自己,就为了一次女相的傻样,忍了一晚的

笑意还是露了出来。


罢了。


月色之下,庭院之中,一个玉面冷峻的男子,慢慢变幻成了肤若白雪,如月色般清冷的黑衣女子。她怀里还坐着一个白衣娇小的女孩子,此时正睁大了双眼,特别震惊的看着她。


师青玄:“明兄!你真好看!”盛着月光的眼睛满目真诚。


贺玄微微笑了一下,如冰雪消融。缓缓开口道:“不如你。”


师青玄满足了一般,眨眨眼睛,再也忍不住醉意,一歪头,就趴在贺玄怀里睡着了。


徒留贺玄默默地坐了一刻,终究是叹息一声,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来日方长。



Fin.


评论(46)

热度(84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