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尔

瓶邪本命 双玄杀我 HP白月光

【双玄】恃宠而娇

师青玄很娇气。

       

这是贺玄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实践得来的心得体会。

       

一开始,贺玄并不确定自己的仇人是谁。所以对待师青玄,也还只是敷衍——来自同僚的敷衍。

       

而师青玄,莫名其妙地对新任地师喜欢得不得了。恨不得全天京的神仙都知道他师青玄喜欢新地师一样,走在哪里都可以听到他热情洋溢的声音:“明兄!来这边啊!”“明兄!你去哪儿啊?”“明兄!我们一起去皇城玩啊!”“明兄!”“明兄?”“明兄!!!”

       

很快,全天京无人不知我们风光霁月的风师娘娘和新任地师大人成了一对好朋友。

       

而这个“无人”不包括贺玄。

       

贺玄一直很莫名其妙。为何风师总是缠着他,在他耳边像一只聒噪的蝉一样不停地讲话。而对于师青玄所谓“最好的朋友”一说也是嗤之以鼻。他从不吝啬于反驳师青玄的“朋友说”。

   

 “明兄!你还是不是我的最好的朋友了!”

   

“不是。”

       

可惜贺玄难得真诚的回答没被任何人当真。

      

       

第一次发现师青玄非同寻常的娇气还是在他们第一次单独去执行任务的时候。

       

西南山脉里有些妖精喜食人精气,这种程度的小妖自然不被黑水玄鬼放在眼里——事实上连师青玄一个人也可以毫不费力地对付。但我们风师娘娘还是兴致勃勃地领了任务硬扯着自己全新的“最好的朋友”一起去除妖。

       

除妖的路上简直就像郊游——如果单看师青玄的话。“明兄!你看那个果子好好吃的样子!”“明兄!你说这里的小妖精长得会不会很好看?”“明兄!我给你讲我超级厉害的!我……”

       

贺玄默默赶路。不予理会。

   

“啊!明兄!”师青玄一声惊叫。

       

贺玄不得已停下,扭头看看他又作什么妖。

       

没缺胳膊没缺腿,看起来挺好的。贺玄想。

   

“明兄!呜呜呜我的鞋子被割破了!这荆棘好锋利!”师青玄嚷嚷。

   

贺玄:“……”

       

师青玄很委屈地讲:“我觉得脚也被划破了!”

       

贺玄忍不住道:“你一个神仙怕什么脚被划破?”

       

师青玄闻言更委屈了:“明兄你怎么都不安慰我一下啊?我哥哥都会安慰我的!”

       

贺玄:“……”扭头就走。不提还想不起师无渡,一提到他贺玄心头就拢上阴翳,他早晚会弄明白真相。而弄清楚真相之前,他还不能和这个师无渡的弟弟一刀两断。


         

而师青玄就是有本事给自己惹一身的麻烦。

         

平平无奇的小阵法里竟然有一株致盲花,而好死不死地就被师青玄招惹到,等贺玄找到他的时候,他正一脸茫然的站在破坏了的阵法里,双目依旧灵动,不过没有焦点。

         

贺玄:“……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的?”

         

师青玄叫了半天,终于等来了明兄。立刻就转向贺玄的方向,两只大眼睛带着满满的惊慌无措,还有点发红,一脸委屈地“看”着贺玄,张了张嘴,就在贺玄以为他又要诉说委屈的时候,师青玄小声地讲:“明兄,小妖精到底好不好看啊?”

         

贺玄看着师青玄即使没有焦距也很明亮的眼睛,鬼使神差地想着,这人比他嘴里的小妖精不知好看多少倍。

         

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硬邦邦地丢下一句:“不好看。”


 

……

       

再后来,贺玄已经知道了所有真相。或刻意为之,或顺水推舟,或真心实意,或心怀鬼胎地和师青玄相处,几百年过去,他也有些分不太清了。

       

不过有一点他很肯定,那就是和现在相比,一开始师青玄的娇气竟然还是有些收敛的。虽然到后来已经肆无忌惮变本加厉了。

       

他数不清多少次一起出门,师青玄都要在他耳边嚷嚷:“明兄!这太阳好毒!好热啊!”“明兄!两个男人打伞好奇怪的!我们一起化女相吧!”“明兄!这裙子我上次都穿过了!你陪我去买一条新的吧!”

       

一起做任务,师青玄状况不断,还要抱怨:“明兄!这景色一点都不好!”“明兄!你过来帮我拿着这个!”“明兄!这怪物好丑!我眼睛被辣到了!”“明兄!我扭到脚了!”

       

一起去皇城,师青玄还要嚷:“明兄!这酒怎么不如上次好喝了?”“明兄!我要那个耳环!”“明兄!你不要冷冰冰的啊!”“明兄!我走不动了!”

     

 一起化女相,师青玄要在他周围转来转去,一刻也停不下来。贺玄每次皱眉,制止师青玄这种聒噪的行为,师青玄都要噘嘴反驳:“明兄!你好不容易才陪我化一次女相!我当然要好好看一看!”“明兄!你穿条红裙子吧!这样和我的颜色比较配!”“明兄!你笑一笑啊!我都快被你冻死了!”

       

明兄,明兄,明兄。

       

简直就是贺玄耳边的小喇叭。

       

而贺玄的应对,大概就是直接忽略,装听不到,装听不懂,直接拒绝或者适当妥协。


……

 

再到后来的后来,一切都结束了很久。贺玄满心以为自己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无视所有师青玄令他难以理解的娇气行为了。

       

可惜他还是错了。

         

师青玄最近喜欢上了灯,五彩斑斓的。

         

各种各样的灯,桌子上的灯,床上的灯,墙上的灯,手里提的灯,头上带的灯,门上挂的灯,总之是个形状精巧,五颜六色的,师青玄都喜欢。

         

在师青玄试图买下第三百三十六盏灯的时候,贺玄忍不住了:“青玄,咱们家装不下这么多灯了吧。”

         

师青玄原本笑眯眯地来回看着那盏灯,眼睛布灵布灵地发光。闻言扭头看向他,不发一言。

         

贺玄:“……”怎么了。

         

师青玄的双眼突然就充满了忧伤,在贺玄看起来冷峻,实际上茫然的目光里,缓缓开口:“贺兄,家里的灯一旦不够亮堂,我就会想起那一年,我被你关在漆黑的地牢里,周围都是恐怖的疯子,他们好可怕!还有啊,我说我想死,你说你想得——”

     

“买!”贺玄一口截下话头,背上渗出冷汗。

       

师青玄一瞬间就眉开眼笑起来,回头对店家说:“来五盏这一款!”说罢又对贺玄解释,“一盏给太子殿下,一盏给哥哥,一盏给裴将军,一盏给雨师,一盏我自己留着!”

       

贺玄默默点头。

       

从此之后,师青玄就像打开了某个开关,动不动就要追溯一下过去。

     

“贺兄,我看这把扇子好好看,有点点像你撕掉的风师扇。”

   

“贺兄,你借我点法力。”

       

贺玄凑上去亲亲他。

       

他继续说:“还记不记得你当年借我法力是打了我一拳。”

       

贺玄苦不堪言,瑟瑟发抖。

       

复仇一时爽,翻旧账火葬场。

       

不过还好,师青玄只有那一会会比较喜欢翻旧账,每当他翻一翻,贺玄就会非常乖顺的任他作妖,还陪他女相。

       

很快师青玄就放弃了这样做,因为化完女装吃亏的总是他。


       


贺玄知道师青玄很娇气。

       

贺玄也知道师青玄同样很坚韧。

     

       

贺玄还知道,这样娇气的师青玄,他永远甘之如饴。



————————the end

最近完全没有糖,被逼无奈就要自己磕给自己吃。

不知为何,写着写着就沙雕了起来。


评论(27)

热度(1588)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